为了创思所有人而创作

【查林】当今圣上他每天都想撂挑子(下)

这里☞ 当今圣上他每天都想撂挑子(上) 

ooc在我

越写越垃圾

文笔很烂!很烂很烂!慎入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9.


像陈言这种穿过好几个世界的,身上都带着系统,每个世界都有任务。

这个世界的任务是——填坑。

哦,还要给原著里孤寡至死的皇帝找个对象。


他提起一袋子中看不中吃的粽子扔进垃圾桶,无奈极了:

我寻思这也不用我给他找对象啊!该找对象的是我吧!

他对系统怒吼。


对了,要是我没记错的话,原著那小皇帝是死了吧?填坑要把他给救回来吗?

陈言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问系统。

系统漫不经心驳回:“填坑又不是让你改变结局。”


……


林俊毅拍了拍明显在走神的陈言,手上还拎着小皇帝送他的玉佩,笑嘻嘻道:“怎么了?”

陈言回神,被玉佩和笑脸晃了一眼,纠结一会儿还是把话吞了下去。


反正林俊毅也看过原著,就让他自己悟去吧。

爱谁谁!



10.


当今圣上励精图治,鞠躬尽瘁,努力为先皇和先祖收拾烂摊子。

但这江山社稷太消耗人了。

小陛下二十出头就落了一身毛病,外边还有一个林俊毅到处跑着玩儿,玩儿还给他写信。

他是真的真的真的想跑路了。


这江山谁爱管谁管!



11.

大庆的朝廷重臣不干正事似的,每天都要凑一块聊好久。

林俊毅一开始还担心这一帮人是在商量什么了不得的事情,直到他被邀请去了一次。


感情你们一个个朝廷命官凑一起不是为了共商国事、带领大庆走向辉煌,就盯着小陛下的后宫呢!

林俊毅面带微笑应下“劝陛下选秀”的嘱托,出门一拐弯就愤愤不平想:

谁爱劝谁劝!

反正我不劝!


再次被迫成为垃圾桶的陈言在听到林俊毅一句义正辞严的“恋爱自由”后没憋住翻了个白眼,跟系统吐槽:我和查文浩都是大冤种。

我冤在每天被狗男男闪瞎眼,

他冤在喜欢的人是个木头。



12.


“解衣欲睡,月色入户,欣然起行。念无与为乐者,遂至承天寺寻张怀民。”

系统神经病一样突然背起书,扰了陈言清梦。


“寻你妈啊寻!”

一句掷地有声的骂娘刚出口,林俊毅就携一身匆忙破门而入。

“……”


“你没睡正好。”林俊毅忽略他惺忪的睡眼,问:“查文浩最后落得怎样结局?”

陈言带着点儿起床气装神弄鬼:“你不是看过这本小说嘛。”

林俊毅没说话,只紧锁着眉直直盯着他。


陈言叹口气:“作者写的是他最后心力交卒身亡,无妻无子,传位于其弟。他弟弟本就不是个适合治国的主儿,又正好撞上外族入侵,歌舞平升的假象瞬间就被撕碎了。”

“但是我怀疑他的死因不是过劳,我这几年调查发现……”


系统清清嗓子,制止陈言:你说的太多了。


林俊毅胡乱把手心的汗蹭到衣服上,神魂落魄告辞。



13.


查文浩觉得最近收到的信有点离谱。


在外边胡闹的人喝酒的时候能想到他,告诉他饮酒过度伤身;

洗澡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能想到他,告诉他要保证充足睡眠;

大半夜被噩梦惊醒还能想到他,告诉他思虑过重伤神。


养生给自己养走火入魔了吧……


就在查文浩觉得这事儿也就到这儿了的时候,林俊毅回京来了。

拥着灰色貂裘的人站在宫墙根,脸冻得一阵白一阵红:“之前也没觉得这地方这么冷啊。”



14.


林俊毅最近找到他那个便宜师父要了个调养身子的药方,师父看他一眼,长长的叹了口气,点出:“无药可救。”


“什么?”

师父大手一挥,轻飘飘扔过来一张纸,道:“我救不了他,只能再多吊他几年。”林俊毅几近抓狂:“您倒是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啊!”


师父又塞给他几锭银子,苦口婆心:“快点找下家吧。”

“???”林俊毅被师父推出门,在凛冽寒风中瑟瑟发抖。

他看着紧闭的房门,决然地转身就走。



15.


……

陈言想把林俊毅的便宜师傅拐过来蒙上袋子揍一顿。

自己跟个渣男一样撩完就跑,林俊毅好奇心起来了谁解决?!谁解决?!我能告诉他查文浩那是中毒了吗?我也想告诉他啊!系统不让啊!


他磨磨唧唧许久,扬起笑脸转移话题:“算算日子,你快回去了吧。”

林俊毅没好气拍了他一下:“别瞎扯,还有两年呢。”

陈言转移话题不成,推过去一杯酒,自己闷了一杯,就势倒桌子上装死。


“……”林俊毅眼角抽抽,彻底没辙。


“哎陈言,你说,我能不能带着他一起走啊。”林俊毅敲敲桌子,看见对面人眼皮跳了跳。

光眼皮跳哪够啊,陈言整个人都快被这句话吓得跳起来了。


你栽了林俊毅,你栽了!


没人注意到窗外从梅花枝丫滑落的白雪。



16.


庆安帝七年,战火蔓延。

剧情脱离既定的轨道,大庆这个空架子塌得比书里早的多。


风寒来势汹汹,林俊毅连续几天卧在床上咳得头昏脑涨。陈言跑的跟逃命一样快,进了屋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,急切地喊:“林俊毅!”

“你家小陛下疯了!非要闹着去前线!”

话刚出口,林俊毅就挣扎着爬起来,边找衣服边咳嗽:“作死呢他?!”


他刚把一只脚迈出门,就感到一阵头重脚轻,意识模糊之前只听见陈言几声“卧槽”。



17.


庆安帝七年冬末,帝身中流矢,遗诏传位于弟,特地指明不要天下缟素,只备战事。

后来越传越离谱,传到最后已经成了先帝以身祭国,以一人之死,换苍天保佑大庆太平。

直到最后大庆以弱胜强抵御了入侵,这一说法算是澄清不了了。


可惜林俊毅没等到大捷之讯,消失得比出现时都突然。


陈言和新皇在酒馆磕着瓜子,互相坦白。

这个世界bug挺多,有带系统的,有穿书的,还有重生的。


哦,还有假死的。

暗杀名单又多了个人,叫查文浩。

陈言脸上笑嘻嘻:“你自己想办法找他去吧。”亏姓林的那位回家前几日每天郁郁寡欢,没死还不早点儿来见面,现在找不到人了吧。

呵。



18.


入秋以来难得的大晴天,林俊毅眯着眼看天,感觉神清气爽,这次角色一定拿下。


“这位老师,请问能认识一下吗?”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过来一个男的,文质彬彬冲他伸出手。

林俊毅一下子晃了神,那男的见他不回应,又问:“要不……我给你折枝梅?”


“你上哪折去?”林俊毅起身要走,心里火气蹭蹭涨。

查文浩一把拉住他,笑得欠欠儿的:“不试镜了?”

“试!”他咬牙切齿。


查文浩牵住他的手,把人摁到长椅上,动作有点拘谨,声音又莫名的颤抖: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

—End—

评论(7)
热度(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ircle霜序 | Powered by LOFTER